跳到主要內容區

跨界流行音樂與多元文化產業學分學程暨微學程

發佈單位 : 通識教育中心 發佈者 : 黃芷宜約用助理員

.

 

  跨界流行音樂與多元文化產業學分學程暨微學程(以下簡稱本學程),是以培養學生具備未來進入流行文化相關產業的知識技能為教學目標,在優質通識教育體系下,藉由暨大地處多元族群之區域優勢鏈結流行產業界「角頭音樂」之城市範疇,以跨系所、跨領域結合流行文化產業鏈,創發出具永續與無限性之城鄉共融合作模式,並強化跨界思維,納入整個印太地區及南島文化鏈,符應本校「國際大學」之立校宗旨,帶領新世代學生在可預見的未來, 藉由本學程之學習歷程,發展出多元無設限的創意概念,就業或創業將不再侷限於所生長的島嶼故鄉,更能藉此與全球建立流行產業夥伴關係。

  暨大處於鄉村之優勢,且學校具有融入社區參與的優良傳統,因此通識教育中心將運用此優勢,不論是在鄉村發展、文化產業促進、美感教育都將結合教學、研究與在地社會實踐,使師生不僅能學習知識與技能,亦能發揮大學的社會責任。

  總體而言,本學程將持續邀請流行文化產業相關的一線業界人才、具大專跨領域文化課程授課經驗的業師,與本校本學程開課教師,組成跨界專業團隊,齊力培育多元流行文化創作、製作與展演的產業技術優質人才,發掘未來走向國際跨界流行文化產業之創生人才。

 

*更多學分學程相關資訊,可至課務組網站查詢

一、培育跨界流行文化創作、製作與展演的產業技術本質人才。

二、孵化未來將在地文化帶入國際跨界流行文化產業的創生人才。

一、藉由暨大水沙連區域鏈結流行產業界「角頭音樂」的之城市範疇,以獨特且具永續發展性的城鄉區域特質,合作發展出無邊界無設限的創意概念。

二、將南島文化鏈及印太區域之語言、文化及傳統聲響特色,融入當代流行音樂創作概念,甚而加入 EDM、Jazz 等世界流行曲風,為聽覺藝術創作賦予嶄新的呈現方式。

三、跨領域合作,促進藝術創作與流行文化產業之多變與多元發展樣態。

1. 「跨界流行音樂與多元文化產業學分學程暨微學程」以學生為核心、地方為本,並聚焦於當代文創產業、創作、製作培養的課程規劃,依四個學習學群的課程架構進行教學創新,分別為:跨域音樂課程、文化產業課程與文化相關課程。

2. 學生修讀本學程,修滿本學程課程 20 學分,可獲頒學分學程證明書,其中應包含必修7門課程中(如課程一覽表)至少選2門修讀(跨域音樂課程1門、文化產業課程1門),另外 15 學分由學生於本學程各課程自由選修。

3. 學生修讀本學程課程 10 學分,可獲頒微學分學程證明書,其中應包含必修7門課程中(如課程一覽表)至少選2門修讀(跨域音樂課程1門、文化產業課程

1門),另外5學分由學生於本學程各課程自由選修。

4. 學生所選修本學程之課程學分數,可認抵通識教育學分或系所認定學分。

5. 若屬本學程規畫之同類型相關課程,可由通識教育中心依實際情況予以認定。

  • 凡本校學生對多元藝術創作、製作、展演及流行文化創新產業實務有興趣的學生,均可選讀本學程。
  • 修讀學程之學生,其修畢課程學分須併入當學期修習總學分計算,每學期所修學分數上下限仍依本校學則相關規定辦理。

1. 修讀本學程之學生,應於修讀期間,填妥申請書繳至通識教育中心辦公室。

2. 採修課後核可方式,學生須出示修習課程與課程成績等相關證明(若屬本學程規畫之同類型相關課程,可由通識中心依實際情況予以認定),符合學程修業規定者,頒發學分學程或微學程修業證書。

 

瀏覽數: